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每天都洗脸 这5个洗脸的误区你知道几个

不少女性朋友会用洗面奶洗脸,洗面奶能将面部清洗得更加干净。洗面奶揉搓之后确实会产生泡沫,而且泡沫越丰富,洁面的效果越好,但是是否要选择泡沫丰富的洗面奶,要看自己的肤质。如果敏感肌就不适合用清洁能力非常强的洗面奶,更适合较为温和的洗面奶。还有的人认准价格非常贵的洗面奶,如果不适合自己的肤质,有可能让皮肤变得更差,因此洗面奶一定要适合自己的肤质。

洗面奶的泡沫越多越好

4、洗脸次数过于频繁

有的人认为洗脸次数越多,面部越干净。其实我们面部会分泌很多油脂,频繁洗脸会将油脂清洗掉,也会将水分带走,因此频繁洗脸会使面部皮肤变得干燥,导致皱纹出现。一天洗两次脸比较合适,早上一次、晚上一次即可。

如果是经常在室外,流汗较多或者接触的空气污染较为严重,可以多洗一次脸,洗脸之后还要做好皮肤的护理。

5、洗完脸自然风干

洗完脸之后,我们的面部会有水珠,有些人会等待水珠自然风干,还有的人认为水珠可以被皮肤吸收,起到补水的作用。其实洗脸之后水分不擦干会导致在风干的过程中将皮肤的水分、热量带走,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干燥,因此洗完脸之后要用干净的纸或者毛巾将皮肤擦干。

洗完脸自然风干

结语:洗脸不正确对皮肤的影响非常大,有些女性朋友喜欢化妆,化妆之后一定要做好卸妆工作,避免化妆品残留在毛孔中,将毛孔堵塞住,长此以往就会导致毛孔粗大,影响皮肤的健康。上文给大家介绍了洗脸可能存在的一些误区,希望大家自查一下,如果中招了要尽早改正。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洗脸的误区有哪些洗脸有哪些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