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心脏害怕我们做这6件事 建议你收藏

心脏是我们身体重要的器官,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有关年轻人出现心梗的新闻,这让我们再次意识到心脏健康的重要性,但我们平时经常做的一些小事,却在不停地伤害心脏,心脏害怕我们做哪些事情呢?

心脏害怕我们做哪些事情

1、压力太大

长期有抑郁焦虑情绪的人患心脏疾病的风险更大

大家都知道长期处于压力较大的状态,身体容易出问题,也有研究表明,长期有抑郁焦虑情绪的人患心脏疾病的风险更大,因为长期压力大会引发心律失常,从而危害心脏的健康。

2、过度疲劳

我们经常听到有关心梗的新闻,多数是因为患者过度疲劳或者是熬夜引发的。过度疲劳、熬夜会导致我们的交感神经系统高度紧张,从而导致血压升高,还会导致身体释放出更多肾上腺素,危害心脏健康。

此外,过度疲劳、熬夜可能会引发血管畸形堵塞,血管原本只是堵塞了50%,现在一下子堵塞了85%,甚至是完全堵塞,就会导致心肌梗死。

过度疲劳、熬夜可能会引发血管畸形堵塞

3、进行剧烈运动

大家都知道运动会导致心跳加快,心跳的速度加快后心脏泵出的血液也就会变多,血液循环的速度较快。心脏输出的血量增加会加重心肌的负担,导致冠状动脉无法充分供血,从而引发心肌梗死。剧烈运动会让心跳的速度更快,如果平时运动量比较少,心脏的负担突然加重,心肌和骨骼的耗氧量突然增加,如果此时本身患有某种心脏疾病,就容易导致猝死。

1/2页
心脏害怕我们做哪些事情心脏对健康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