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身高变矮骨头疼痛 有些症状真的要小心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高发的慢性代谢性骨病,主要特征为骨质减少和骨微结构破坏,使骨骼变得脆弱、易碎。骨质疏松症有什么症状?该病常常被称为“沉默的偷窃者”,因为其在早期阶段通常没有明显的症状,而且往往直到骨折发生时才会被察觉到。然而,当身高变矮、骨头疼痛等症状出现时,我们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早对骨质疏松症进行预防和治疗

第一、关注骨质疏松症的症状

1、身高变矮

骨质疏松症会导致脊柱压缩性骨折,从而使身高变矮。此种骨折通常不会引起疼痛,但随着病情的进展,压缩性骨折的数量会增加,终导致明显的身高下降。

骨质疏松症会导致脊柱压缩性骨折,从而使身高变矮

2、骨头疼痛

骨质疏松症患者的骨骼变得更加脆弱,容易发生骨折。所以,患者在行走、弯腰、翻身时可能会感到骨头疼痛。这种疼痛通常在休息后得到缓解。

3、骨折

由于骨质疏松症导致患者的骨骼脆弱,因此容易骨折。骨折通常发生在骨骼的薄弱的部位,如腰椎、股骨近端等。骨折会导致剧烈的疼痛和活动受限,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

第二、了解骨质疏松症的预防

1、合理饮食

合理的饮食是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症的重要举措。建议适量多食用富含钙、维生素D、磷等营养物质的食物,如牛奶、酸奶、鱼、禽肉、新鲜蔬菜等。同时,要避免摄入过多会影响钙吸收的食品,如咖啡、酒等。

建议适量多食用富含钙、维生素D、磷等营养物质的食物,如牛奶、酸奶、鱼、禽肉、新鲜蔬菜等

2、适量运动

适量的运动可以增强骨骼强度和韧性,降低骨折的风险。建议进行负重运动,如散步、太极拳、慢跑等,以增加骨骼负荷,促进钙的吸收与利用。同时,进行肌肉锻炼,如游泳、瑜伽等,以增强肌肉力量和稳定性。

1/2页
骨质疏松症有什么症状骨质疏松症怎么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