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自测骨质疏松的2个简单动作 3个健骨方法建议收藏

骨质疏松症是多见的慢性骨代谢疾病,主要表现为骨量变少、骨微结构破坏和骨强度下降。在我国,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已成为严重影响老年人生活质量的疾病之一。因此,定期自我检测和采取有效的健骨措施至关重要。下面,我们就来介绍2种骨质疏松自测方法以及3种健骨方法,帮助大家更好地关注自己的骨骼健康。

首先是自测骨质疏松的2个简单动作

1、“墙角测试”

找一个空旷的墙角,背靠墙壁站立,脚跟、臀部、肩部和后脑勺都紧贴墙面。然后尝试慢慢将腰部向前弯曲,看是否能保持背部与墙面的接触。如果无法做到或者感到疼痛,可能预示着骨质疏松的风险较高。

找一个空旷的墙角,背靠墙壁站立,脚跟、臀部、肩部和后脑勺都紧贴墙面

2、“坐下站起测试”

坐在一把无扶手的椅子上,两脚平放于地面上。然后尽可能快地站起来,再坐下,重复这个过程10次。记录完成这10次动作所需的时间。如果时间超过12秒,可能存在骨质疏松的风险。

坐在一把无扶手的椅子上,两脚平放于地面上

其次是3个健骨方法

1、合理饮食

饮食是防治骨质疏松重要的手段之一。合理搭配蛋白质、钙、维生素D、磷等营养素,有助于维持骨骼健康。钙是构成骨骼的主要矿物质,建议每天摄入足够的钙,如鱼肉、豆腐、牛奶等。同时,维生素D对钙的吸收和利用十分重要,可以通过食用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来补充。蛋白质是骨骼的重要组成,建议摄入适量的蛋白质,如瘦肉、豆类等。另外,保持低盐、低脂的饮食习惯也有利于预防骨质疏松。

1/2页
骨质疏松自测方法如何自测骨质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