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喝水的误区 喝水超过这个量竟会影响健康

如何正确喝水?喝水这件事情看似是我们每个人都会的,但实际上它也有很多的门道在里面,不少人每天喝水的方法都是有问题的。喝水的误区我们应该要了解,掌握正确的喝水方法,这样对于健康会更有益,具体一起来看文章吧。

喝水的误区

喝水的误区

喝水过多

喝水对于健康有好处,于是有些人就不断的喝水,这样其实是不对的。因为每个人对于水的需求量是不同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都是有一个上限的,我们要注意适量的喝水,不是喝得越好,成人一般每天喝8杯水就足够了。

睡前醒后不喝水

睡觉的过程中我们的身体会消耗很多的水分,所以在睡醒了之后,应该要及时的补充水分。有的人睡醒了之后没有喝水的习惯,都是等了几个小时之后,感觉到很渴了才喝水,这样是不好的,建议大家醒了之后立马就要喝。

喝放置时间很久的水和茶

如果外出了一段时间,回家之后建议要重新烧水喝,不能喝放了好几天的水。因为这样的水里面可能已经有很多的污垢和细菌了,喝了会影响健康。不仅是水,其他的比如牛奶、茶水等饮料,只要开封的时间久了都是不能喝的。

开水烧法不当

白开水是适宜人饮用的水,但如何烧开水恐怕是大部分都不会注意到的问题,肯定有人会想:喝开水嘛,把水烧开了喝就是。其实并不是这么简单,专家表示:自来水不能接了就烧,开水也不能开了就喝。

原因在于:自来水中含有氯仿、卤化烃等致癌物,而随着水温的升高,这种致癌物的含量会增加,而水温达到沸点保持沸腾三分钟左右,这些致癌化合物的含量会降到低,适合人体饮用。因此,烧开水时先将自来水静置一会,烧沸后保持沸腾三分钟左右为宜。

喝水不只是为了解渴

其实,喝水不只是为了解渴,更多的时候是帮助人体进行新陈代谢,而且人的意识具有惯性,平时越是不注意喝水就会导致喝水的欲望越低,人的血液粘稠度也就随之上升,严重时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

因此,平时要注意带一瓶水,不管是不是口渴,不时饮上一口,对身体大有裨益。

如何正确喝水

喝水适时很重要

所谓的喝水要适时,也就是说在合适的时间喝水很有必要。建议大家把喝水这个任务平均的分配在一天的各个时间段里面,不要想起来了就喝上两三杯,想不起来就半天都不喝。

你可以在早起、早餐、上午、午餐以及下午和晚餐的时候各喝一杯水,这样可以匀速的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白开水是推荐的,温水即可,太热或者太冰的水都不建议喝。

1/2页
如何正确喝水喝水的误区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