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养胃的食物 吃什么食物养胃

养胃汤

桂圆松子仁汤

材料

桂圆40克,松子仁20克,调料:白糖适量。

做法

1、将桂圆去壳后洗净,松子仁洗净备用。

2、将桂圆和松子仁一并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用中火烧开后,改用小火再煮10分钟,然后加些白糖就行了。

注:桂圆里含有葡糖糖和蔗糖还有维生素A和B等多种的营养素,桂圆的肉可以养血安神,松子仁能够滋阴润肺。

红薯芥菜汤

材料

红薯、芥菜个200克调料: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红薯连皮洗净,切细条;芥菜洗净,分开叶肉与叶柄备用。

2、把红薯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沸后放入芥菜叶柄,煮至红薯熟后,再放入芥菜叶肉,煮3分钟,加盐、味精调味即可。

注:芥菜是肉质草本植物,有利尿、降压、加强肠道蠕动的作用;红薯所含的纤维素和果胶能促进肠胃健康。

紫菜南瓜汤

材料

老南瓜100克,紫菜10克,虾皮20克,鸡蛋1个。调料:植物油、黄酒、醋、味精、香油、盐各适量。

做法

1、紫菜泡发,洗净,鸡蛋打入碗内搅匀,虾皮用黄酒浸泡,南瓜去皮,瓤,洗净,切块。

2、锅置火上,倒植物油烧热,加适量的清水,放入虾皮、南瓜块,煮30分钟。

3、加入紫菜,煮10分钟后,淋入蛋液,加盐、味精、醋调味,淋入香油即可。

注:南瓜中所含的果胶可以保护尾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胃溃疡愈合,适合胃病患者。

2/3页
养胃汤养胃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