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什么养胃 4种最佳养胃食物防胃癌

什么习惯易致胃病

生活中与饮食有关的习惯实在是太多了,但凡饮食习惯终影响的肯定有胃这个地方。从中医学角度考虑,人体脏器如同四时变化,自有其阴晴变化,应该在什么时候工作,应当在什么时候修养,都有自己周期。

但是现代生活内容的极大丰富,不管是吃的内容,还是吃的时节相较以往都大大不同。以区区在下没注重胃部保养时候的一天生活为例。

一般在下早上起床没什么太大饿感就会选择不吃早餐,上午的学习或者工作时间里如果觉得肚子饿就会用一些零食,比如薯片、辣条等填填肚子。到了中午饥肠辘辘的时候在下往往会“大开杀戒”,以在下的饭量,通常会吃一个半成年男子的份额,然后十分满足的拍拍肚子。要是如同现在的夏季,到了下午的时候在下也会吃上一两个冰淇淋之类的冷饮解解暑,晚上那顿类似中午。重点在于在下还有个吃夜宵的习惯,通常夏季也会选择烧烤等方式,且以在下无肉不欢的食性,一般也都是吃些五花、牛羊肉等。

其实现在回头看看这样的生活习惯,在下总不免觉得冷汗直冒。因为很多习惯都有可能让胃受伤,甚至是引发癌变,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等习惯容易使得胃受伤,常吃冷饮又易致胃寒,而饮食习惯中长期保持吃高油脂肉食却不吃蔬菜的习惯又会使维生素A补充不足,胃部上皮组织相当于失去了一层保护伞,容易发生病变。主要的问题在于经常吃烧烤、腌制食物,导致亚硝酸盐的摄入量较高,而胃内亚硝胺类化合物含量高会导致胃癌的发生,也正因为蔬菜的摄入不足,维生素C、E的补充不足,因此使得胃中亚硝胺类化合物含量得不到有效抑制。

总结:选择越多、吃的越好不一定是对身体有益。合理的搭配自己的膳食结构,保证肉、蔬菜都有一定量的摄入,遵循固定且有益的饮食习惯,才是对自己的胃负责。文中所提的四种食物,能够帮助你保养胃部,对于胃癌的发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延伸阅读:

2/2页
胃癌吃什么好吃什么养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