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晚上吃这些让你容易近视

二、喝酒过多伤害视力

除了在晚上吃甜食伤害视力,在晚上喝酒过度对于视力也是有伤害的,是会造成视力低下的。

这是因为喝酒过多是会导致眼部充血,在眼球上会布满血丝,导致视线模糊,一般来说这样的状况属于酒精过敏症状,休息一段时间就能够恢复,但是长时间的喝酒过多是会导致眼睛部位出现炎症的。

很多酒水中还是有酒精的,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对于酒精的吸收也不尽相同,酒精对神经造成影响是常见的情况。

特别是大脑神经要是受到了影响,是会影响到视力的。

因此,在晚上,喝酒不要过多,好不要喝酒。

三、吃辛辣的食物伤害视力

现在不少人对于辛辣的食物是越来越喜欢吃,越辣越不怕,其实对于视力来说,过多的吃辛辣的食物对于眼睛也是有伤害的,这是因为在吃辛辣食物的时候,眼睛的周围是会感觉到一种灼热感,这样的灼热感是会使得眼球血管充血过多,进而看不清。

长时间的吃辛辣的食物是会导致眼睛部位出现结膜炎的,造成眼底动脉硬化、干眼症、视力减退也是很有可能的。

对于爱吃辣的人来说,不能贪图一时的享受而忽视了对眼睛的保护。

同时,在晚上要是吃辣过多还会造成腹痛,使得胃肠黏膜受到刺激,诱发胃肠疾病,造成痔疮也是很有可能的。

一般来说,在晚上吃辣过多是可以喝一杯牛奶来进行缓解口中的辣味,同时对于中和嘴里的辣味也是有帮助的,这是因为牛奶中的酪蛋白能够很好的减少辣椒素,喝一杯牛奶同时能够很好的促进入睡,达到保护视力的功效。

四、吃大蒜伤害视力

不可否认生活中吃大蒜对于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大量的吃大蒜对于身体是有害的。

大蒜是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品,但是吃大蒜过多是会伤害到视力的,在生活中有:大蒜百益而独害目的说法,吃大蒜过多是会伤害到视力的。

嵇康在《养生论》中讲道:荤辛害目,是说吃辛辣的食物对于眼睛是有伤害的,大蒜同样如此,特别是对于眼睛有很大的损伤,所以吃蒜不要过多。

生活中对于一些虚弱有热的来说,也是要减少吃大蒜,这是因为大蒜吃多了是会耗散身体的气,同时会耗散身体的血。

因此在晚上不要吃大蒜。

2/3页
近视的危害近视眼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