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含维生素e的食物 维生素e的功能和作用

维生素e的功能和作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日常饮食也越来越有讲究,但却经常忽略了人体必需的一些微量维生素,维生素的缺乏会使人们的身体健康受损,出现各种疾病。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天然维生素E的14种作用及功能,告诉你如何补充维生素,赶紧快来看看吧。

1.治疗消化性溃疡

有人用维生素E的同时使用硫糖铝、阿托品来治疗消化性溃疡。在吃过药后能够使症状消失不见,溃疡也能够愈合,治愈率为78.4%,它的总有效率为91.5%;对照组治愈率为16.7%,总有效率为26.3%。两组相比较一下,之间的差异还是非常明显的。

用法:维生素E 400毫克,每天2次(在清晨及睡前空腹服),每次同时服硫糖铝0.5克,阿托品0.3毫克,服药前后1小时不进食。连续用药4周。目前国内含量高的是来益天然ve,原料纯度达到99以上。

2.治疗产后缺乳

用法:口服维生素E 每次200毫克,每天2~3次,连续服药5天。结果:用维生素E治疗产后缺乳患者30例,有效率为90%。26例5天内每次泌乳量超过60毫升(治疗前每次少于10毫升),与对照组有明显差异。

3.治疗宫内节育器引起的月经过多

用法:内服维生素E,每次100毫克,每2天1次,14天为1个疗程。根据病情可重复治疗,直至症状消失为止。

4.护肤

用5%维生素E醋酸脂乳剂涂皮肤,每天2次,4天后透皮水分损耗分别减少19%和24%。因维生素E能渗透至皮肤内部而发挥其润肤作用,故是理想的润肤剂.

同时,维生素E对于防止紫外线损伤,保持皮肤弹性,延缓皮肤的老化进程均有作用。

5.防治黄褐斑

补给足量的维生素E(每次100毫克,每天2~次),或维生素E与锌剂合并使用,可防治黄褐斑。但应注意,连续用药6个月以上者,易引起血小板聚集和血栓形成等不良反应,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6.治疗多形红斑

有报导应用维生素E治疗多形红斑患者75例,治愈70例,好转3例,无效2例。用法:内服维生素E,每次75毫克,每天3次。皮疹消退后再服4~6天。局部痒者可外搽炉甘石洗剂。

7.治疗痛经

用维生素E防治痛经,效果极好。用法:口服维生素E, 每天300毫克。

8.增加乳汁分泌

从孕期37周开始至分娩期间,每天口服维生素E600毫克。结果:应用维生素E后,哺乳期乳量明显增加。

9.治疗新生儿硬肿症

新生儿硬肿症是由于寒冷、早产感染这些因素而引起的皮肤脂肪硬化和水肿,那么维生素E就能够改善末梢循环,增加血流量,促进生成代谢。

每次给维生素E 5~10毫克,每天1次,肌肉注射,连用5~7天,有明显的效果。

10.有助延缓老年痴呆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维生素E可能有助于延缓轻度至中度阿尔茨海默氏病的发展。

7/15页
含维生素e的食物维生素E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