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怎么祛湿 这一物祛湿气比生姜好千倍

现在很多人生活习惯不好,饮食习惯不好,造成身体的湿气过重,然后身体湿气过重对于健康的危害是特别大的,那么怎么祛湿效果好呢?吃什么祛湿呢?祛湿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大家就跟着小编来看看吧!

众所周知,生姜是日常做菜时常用的调味佳品,它不仅能醒味开脾,吃姜还是化解体内湿气的一种好方法。

但要提醒的是,仅在做菜时放入生姜调味,是无法起到化湿的作用的,生姜要起到解表化湿作用,可将其带皮切下五、六片,放入滚开的水中,待几分钟后饮用即可。

此外,“吃”掉湿气,老中医还推荐了一个食疗去湿气的方子,比吃生姜的效果好千倍。

赤小豆薏仁茶

1、赤小豆、薏仁、芡实洗净后,薏仁炒制微黄,放入锅中用清水浸泡1小时以上。

2、泡好后就开火煮,先大火煮至水开,然后转小火煮。

3、在煮好之前,放入槐米、淡竹叶、马齿苋、绿茶,再焖煮20分钟,即可关火。

赤小豆薏仁茶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功效,对水肿型肥胖也有作用,而且还有降血压、降血脂、去水肿、调解血糖、解毒抗癌等作用。薏仁是药食两用的食材,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谜脾去湿、舒筋除痹、凊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

现代人精神压力大,心气虚 ,饮食不节,运动量少,脾虚湿盛。既要祛湿,又要补心,还要养脾胃,非赤小豆、薏仁、芡实莫属。没有时间或是觉得熬煮麻烦的,还可以用袋泡的赤小豆薏仁茶泡水,当茶喝,效果也不错。

湿气重多吃16种祛湿食物

1、绿豆

绿豆是常用的清热、解毒食品,还有降脂、保肝的作用,是湿热体质者的天然良药。

2、红豆

红豆是利水、消肿、清热佳品,尤其适合夏季食用,能散热燥湿、补心健脾、养肝益肾。

3、扁豆

具有健脾和中,消暑化湿等功效,适用于暑湿吐泻,脾虚呕吐、食少便溏、泄泻水肿、赤白带下等病症。

4、薏仁

薏仁是缓和的清热祛湿之品,中医常用其来治疗脾虚腹泻、肌肉酸重、关节疼痛、水肿、脚气等病症。

5、黄瓜

1/3页
吃什么祛湿祛湿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