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防便秘的方法 食用这几种食物可防便秘

不规律的生活习惯再加上暴饮暴食易使人出现便秘,便秘的出现是非常痛苦的,不但会使人便便费事,而且还易患上肛肠疾病,所以治疗便秘是相当重要的。与其不断服用防便秘的药物,不如食用缓解便秘的食物,而下文中的几种食物就是如此。

防治便秘的常见食物有哪些

柚子

柚子是人们较为喜爱的食物,其实对于便秘患者好多食用它,因为它具有缓解便秘的作用。它之所以具有这样的作用,主要是因为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可以起到清肠通便的作用。

它除了具有缓解便秘的作用之外,还具有强健骨骼、补铁的功效,因为它也含有大量的钙、铁等物质。对于这种食物也是相关的禁忌,对于胃肠功能不好的人群好少吃它,这一点一定要切记。

酸奶

酸奶是人们备受欢迎的奶制品,这种食物其实只要每天喝上1-2杯,不但可以为人体补充有益菌,而且还可以起到缓解便秘的功效。因为它含有一种可以促进肠道健康的有益菌——乳酸杆菌,这种菌可以抑制有害菌的自身,从而保护肠道功能,是肠道正常运作。

它在保护肠道之外,它含有的有机酸可以刺激肠道壁,增强肠道蠕动功能,从而起到促进排便的功效,所以对于患有便秘的人群可以适量饮用这种奶。

草莓

草莓个头小小的,它不但美味,其还具有防治便秘的作用。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果胶、柠檬酸、蔗糖等物质,这些物质可以调理肠道功能,对于因为肠道功能低下而导致便秘的人群可以适量的食用它。

结语:便秘的出现是常有的事情,对于便秘一直困扰很多人,有些人即使吃药还是不能缓解便秘,所以日常可以多吃以上的食物,这样不但可以预防便秘的出现,而且对于患有便秘的人群也具有治疗便秘的作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缓解便秘的食物防便秘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