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常吃这物巧排多年肠毒 比吃药还奏效

肠道中所含的毒素是人体中多的,而肠毒则是引发一系列疾病的重要因素,因此,为了更好的呵护健康、防疾病,做好清肠毒的事项尤为重要。正所谓:“肠中常清,方能百病不生”。

但是,清肠毒也宜滥用一些排毒保健品,以免使得肠子逐渐变黑,所以选择食用一些纯天然的排毒食物岂不是更健康、安全?

吃什么能有助清肠毒?

红薯:红薯含有膳食纤维、纤维素,这两种物质被人体摄取后,能刺激肠道的蠕动,有通便润肠的功效,堪称排肠毒的佳美食。但是,食用红薯时一定要蒸熟、透,对于伴有便秘的人需少食烤红薯。

芹菜:芹菜中蕴含高纤维成分,被人体摄取后能加快肠道中堆积粪便的分解,大大减少与结肠粘膜接触,对于缓解便秘、清除肠道毒素很有益处。然而芹菜属于寒凉食物,因此对于脾胃虚寒的人群,不宜食用过多。

麦冬:麦冬性甘、味寒,主治肠燥、阴虚之症,所以因肠内干燥所引发的便秘患者,不妨用麦冬泡茶喝来缓解,有助肠毒的排出。

山药:山药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可以促进肠胃道的蠕动并促进肠道内代谢后的废物更快、更好的排出,有助于清肠毒。

此外,山药所含的淀粉酶,还能促进肠胃对所摄取食物的消化、吸收,从源头上避免了肠毒淤滞。

糙米:糙米属于粗粮的一种,有大量的纤维素,能润肠利便,有助肠毒的排出。所以,每天的饮食中吃点糙米。而煮粥便是好的选择,喝点糙米粥既增加饱腹感,又能排毒。

辅助肠道毒素排出的方法还有哪些?

首先,每天保障人体摄入2000毫升的水,在为机体进行水分补充的同时,还能提高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并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其中,早晨起床后空腹饮一杯温开水效果佳。

其次,在日常饮食中要注重荤素的合理搭配,少食过多油腻、盐分高、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代谢产生大量毒素。

后,进食一定要细细咀嚼,避免狼吞虎咽,这样容易增加肠胃负担,同时还易导致肠道中宿便产生。

总之,肠毒若不清除干净,吃再昂贵的保健食品也都白搭。因此,做好清肠毒的事项,是呵护健康的保证。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红薯的好处吃什么清肠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