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高血压饮食 高血压吃什么蔬菜水果好

高血压吃什么?这是很多高血压患者咨询的问题。在回答高血压患者之前,生命方程网杜仲黄金组合降压产品的营养师针对高血压治疗,做以下总结:

中医认为高血压是由于患者平素嗜食膏梁厚味,或情志不安,肝气郁结,肝阳上亢引起的,可见,不少人的高血压开始是由于平时不注意饮食而引起的,因此高血压患者吃什么对自身的血压高低影响是很大的。那么,高血压吃什么好?下面为大家介绍。

高血压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高血压是一种慢性全身性心脑血管疾病。中医属于肝阳上亢、头痛、眩晕等范畴,如出现脑血管意外则成为“中风”,如形成高血压性心脏病,则又属于“心悸”、“胸痹”等范畴;继发性高血压是由其他疾病(如肾脏、颅内病变、内分泌等),所引起的一种证候,也叫作症状性高血压。

原发性高血压,多起于忧思郁怒,长期精神紧张,以及不良刺激,产生的应激反应,使大脑皮层功能失调,皮层和皮层下中枢互相调节与平衡作用受到破坏,血管舒缩功能素乱,以致全身小动脉收缩,血压于是升高。

1/6页
高血压食疗高血压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