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饮食健康常识 这个食物千万别放进微波炉加热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对于吃饭菜的观念就是方便,所以家家备一个微波炉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可以说,微波炉热饭菜能够省去很多烦恼,但是从饮食健康常识角度来说,微波炉热饭菜注意事项还是需要关注的,那么哪些食物不能用微波炉加热呢?

饮食健康常识:哪些食物不能用微波炉加热

几乎每个人家里都有微波炉,因为用它加热食物很方便。但有些食物不适合使用微波加热,像是水煮蛋、母乳、绿叶蔬菜和加工肉类,因为它们有可能因为微波加热而产生毒素,导致某些健康疾病,影响你的生命。

1、不要微波水煮蛋

不管是哪种蛋,带壳的还是不带壳的,都不能放进微波炉,因为微博水煮蛋会导致大量的水气聚集,从而就像高压锅一样,造成鸡蛋爆炸。而更为恐怖的是,有时候还会造成鸡蛋从微波炉中拿出来才爆炸,这样直接让你的手受伤。

2、不要微波加热母乳

很多妈妈都会冷冻母乳备用,但是加热时千万不可使用微波炉。因为微波无法均匀的加热母乳,有可能会导致宝宝烫伤,也会破坏母乳的营养成分。

3、不要微波加工过的肉类

通常被加工过的肉都会有一定的化学物质,有些更是加入了一定量的防腐剂,这些食物经过微波之后,会形成胆固醇氧化产物,容易增加冠心病的几率,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4、不要微波鸡肉

所有的家禽,包括鸡,都含有一些沙门氏菌感染。因此它们需要被彻底煮熟,才能消除细菌。由于微波炉无法均匀加热,所以细菌可能会存活。

5、不要微波绿叶蔬菜

不论你多想要将剩下的绿叶蔬菜当剩饭,你都不应该微波它们。因为高浓缩的硝酸盐会再加热后转变成毒素,变成致癌性的亚硝胺。

1/2页
饮食健康常识微波炉热饭菜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