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什么补脑增加记忆力 这样做可补脑

现在人们的生活学习压力都是比较大的,平时经常感到大脑不够用,记忆力也好。很多人都会采取措施来补脑。通过饮食补脑是常见的方法,那么,吃什么补脑增加记忆力呢?我们应该怎么补脑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吃什么补脑增加记忆力

全麦制品和糙米

增强营养吸收能力的好途径及时吃糙米。糙米当中富含各种维生素,对保持认知能力是很重要的。全麦制品和糙米富含维生素B和纤维素,对保持认知能力很重要,因此,吃面包好是选择全麦面包。

牛奶

牛奶是一种近乎完美的营养品。它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钙易被人吸收,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此外,它还含对神经细胞十分有益的维生素B1等元素。如果用脑过度而失眠时,睡前一杯热牛奶有助入睡。

肉类

瘦猪肉是可以滋阴润燥的,牛肉可以健脾、健脑。鸡肉可以温中益气、健脑补脑。鸭肉可以利水消肿,补脑。

骨髓可以补肾壮骨,补益脑髓。鸡肉能给我们提供优质蛋白质,还有增强记忆力的作用。

动物内脏

动物内脏不但营养丰富,其健脑作用也大大优于动物肉质本身。因为动物内脏比肉质含有更多的不饱和脂肪酸。

燕麦

燕麦常常是出现在早餐的食谱当中,它当中富含维他命,纤维素,钾等营养元素,可以提供能量,是很好的健脑食物。

鸡蛋

鸡蛋中所含的蛋白质是天然食物中优良的蛋白质之一,它富含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而蛋黄除富含卵磷脂外,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以及维生素A、D、B等,适于脑力工作者食用。

核桃和芝麻

现代研究发现,这两种物质营养非常丰富,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因此,常吃它们,可为大脑提供充足的亚油酸、亚麻酸等分子较小的不饱和脂肪酸,以排除血管中的杂质,提高脑的功能。另外,核桃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对于治疗神经衰弱、失眠症,松弛脑神经的紧张状态,消除大脑疲劳效果很好。

1/2页
吃什么补脑吃什么补脑增加记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