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红眼病吃什么好 三款美食推荐给您

红眼病估计有很多人都非常熟悉,得了红眼病的人非常容易辨别,因为他们的眼睛都是通红的,乍一看还有点吓人。那么得了红眼病之后规范的治疗是很重要的,吃些有食疗效果的东西也可以起到帮助作用哦。那么红眼病吃什么好呢?一起来看看!

红眼病吃什么好

白菊黄豆汤

白菊花12克,桑叶12克,夏枯草15克,黄豆30克。先将白菊花、桑叶、夏枯草共放沙锅内,加水适量,用小火煎汤,过滤去渣留汁。在药汁中放入黄豆,用中小火煮至豆熟即成。

菊花具有散风热、平肝阳、明目的功效,桑叶能疏散风热、清肝明目,兼润肺凉血。夏枯草味苦辛,性寒,可治肝火上炎的目珠疼痛。黄豆清热,利便,解毒。此汤具有疏风清热、明目解毒的作用。

双花粥

菊花末10克,合欢花10克,粳米50克,白糖适量。将菊花末、合欢花同入沙锅中,加水适量用小火煎汁,去渣留汁备用。锅内加水适量,烧热,放入双花药汁,下入粳米,共煮成粥。粥将熟时,放白糖,粥熟后出锅即成。

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热、平肝阳、明目之功效。合欢花味甘,性平,有解除郁闷、安五脏、明目的作用。还有消肿止痛的功效。此粥适用于急性结膜炎。

明目粥

白菊花10克,枸杞子10克,决明子10~15克,粳米50克,冰糖适量。将白菊花、枸杞子、决明子共入沙锅中,加清水适量,煎煮30分钟,弃渣留汁。药汁中加水适量,下入粳米煮粥。煮至粥将熟时,加入冰糖,再煮片刻即可食用。

决明子能祛肝热,治目赤肿痛。此三味中药与粳米合煮成粥,具有疏风清热、明目平肝的功效,适用于急性结膜炎的辅助治疗。

上面推荐了三款适合红眼病患者吃的食物,你都学会了吗?其实都是属于清热去火功效的东西,在夏季也非常推荐大家食用。

红眼病不能吃什么

忌食辛辣食物

得了红眼病的人其实就是眼睛里面有炎热,属于热气在体内的情况,这个时候如果吃辛辣刺激的东西,就会导致疾病不容易痊愈。

所以不管是辣椒还是洋葱、韭菜之类的东西,大家在得了红眼病的期间一定要尽量的避免开,等到疾病好了之后再去吃也不迟。

忌腥膻发物

比如黄鱼、黑鱼、虾蟹等,患有红眼病的人群要慎食。如果吃的话热毒更难去除,从而对红眼病的治疗和康复造成不好的影响。

1/2页
红眼病吃什么好红眼病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