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痛风不能吃什么 还在吃这种食物当心痛风加重

痛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病之后身体会出现一些症状,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我们知道得了痛风饮食方面要多注意,痛风不能吃什么?在民间有很多治疗痛风的偏方,有一些治疗的效果是比较不错的。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痛风不能吃什么

酒类

患有痛风是一定不能喝酒的,特别是啤酒。患有痛风的任期内在饮酒之后出现急性痛风的概率非常大,喝酒会让身体中的血尿酸增高,这样就会导致身体出现的乳酸推挤,从而就会影响身体排放尿酸,会导致大量的尿酸进入到血液,容易导致痛风。

患有痛风是一定不能喝酒的,特别是啤酒

豆浆

豆浆虽然不是高嘌呤食物,但是我们应该知道,豆浆中很有的嘌呤成分比较多,并且嘌呤具有比较好的亲水能力,所以如果患有痛风的朋友自己应该多注意,在平时就不要喝豆浆了,当心还会引起痛风的发作。

酸奶

痛风的病人主要的营养来源就是奶制品,比较适合痛风患者吃的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就是牛奶和蛋类食品,酸奶是奶类的一种,但是酸奶中含有乳酸,这个物质可以干扰人体对尿酸的排放,如果痛风患者喝酸奶会导致疾病加重。

粗粮

常见的粗粮食物以黑免费,芥麦,山芋,玉米,高粱等食物为常见,都是属于粗粮食物,痛风病人不要吃粗粮,平时主食建议以细粮食物为主。

火锅

火锅非常美味可口,但是由于火锅中的含有龙虾,牛肉,动物内脏,海鲜,贝壳,蘑菇,花椒,辣椒油等一系列含有嘌呤成分丰富,并且刺激性严重的食物,会导致痛风病情极容易复发。据相关的研究表明,痛风病人吃一次火锅会提高痛风发病概率增加十倍左右。

茶水

浓茶,咖啡,都是常见的茶水类饮品,痛风病人不要喝浓茶咖啡,饮水尽量以白开水或者清淡的茶为主。

浓茶,咖啡,都是常见的茶水类饮品

肉类

部分肉类以每100克食物中含嘌呤50~150mg的比例当选痛风饮食的二级“黑名单”成员,是含嘌呤较高的食物。

莴苣

据分析,莴苣中也含一定量的嘌呤,所以痛风病人也不宜多吃。

痛风的症状

一、无症状期

这时候是没有症状的,也不疼,只是尿酸升高,如果去体检,马上就能发现。但是很多人都错过了这个时期。

1/2页
痛风不能吃什么痛风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