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补血吃什么好 贫血人群记住多吃这一物

柚子

柚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难以比拟的。不仅如此,柚子还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非常适合女人吃。

柚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

甘蔗

有一种水果,它的补血功效比以上四种水果要好的多,在医学中有“补血之王”的美誉,它就是甘蔗!它不仅营养丰富,还含有大量的铁、钙、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每公斤达9毫克,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补血果”的美称。

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酸奶的蛋白质成分能促进铁的采取。是以,把西红柿和酸奶搭配在一路,榨出的西红柿酸奶汁是提高体内铁元素采取的优胜来历,可有效补血。

黑木耳

我们知道黑木耳是一种真菌食物,它也拥有极高的营养价值。黑木耳本身具有的一些性质也决定它有养身健脾的功能和作用。因此生活中多吃一些木耳可以起到补血作用。

动物肝脏

动物的肝脏是补血的上好食物,主要是因为动物的吸收率要比植物的高出一些,大约有在22%,植物的吸收率5%都没有,所以可想而知,肝脏的补血效果有多强大。

还有贫血的人好少吃一些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糖类会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所以建议贫血的人少吃。

菠菜

补血要讲究方式方法不能一味的补铁,还要增强对维生素的吸收,这样才能得到1+1大于二的效果。

而菠菜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b2,这些物质的补铁作用是非常好的,也都是身体极其需要的。可以把菠菜跟肝脏搭配食用,补铁效果更好。

菠菜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b2

黑豆

和黑芝麻一样,黑豆也是同样的道理,以色补色。有助于帮助肾虚者进行补肾补血。所以肾虚和血虚的人应该多吃一些黑豆或者和黑豆有关的食物。

总结:补血选择食疗的方法是很好的,因为补血的食物有很多,只要能把这些食物添加到日常的饮食中,就可以起到很好的补血效果。但是也是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假如经过医生检查发现贫血厉害的,还需要根据医嘱药物治疗。

2/2页
补血吃什么好贫血怎么食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