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便秘吃什么 生活中常见食物缓解便秘症状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及时的预防,如果出现了便秘,不能及时的治疗对身体是有很大的危害,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肠胃的蠕动,缓解便秘的症状,那么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便秘吃什么

红薯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红薯,它能够帮助我们快速缓解便秘带来的一些症状,我们可以把新鲜的红薯清洗干净一些削去外皮,之后切成小块放到锅里煮,加少许水,刚没到红薯外表即可,煮熟。也可以在红薯中放入牛奶直接食用。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红薯

黑木耳

相信大家对黑木耳应该都比较了解,其实适当的吃一点木耳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便秘的情况。黑木耳养分丰盛。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和缓解便秘也不错。其性滑利,具有润肠通便之功,对气血缺少便秘者能够起到十分好的作用。

黑木耳在做的时候非常简单,如果你买的是黑木耳干,那么就在水里泡上几个小时,然后把黑木耳和青菜或者芹菜、西兰花等一起清炒就可以了。

大白菜

患有便秘的朋友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大白菜。我们应该知道,大白菜的含水量可以说是非常的高。吃大白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水分,还可以滋润肠道,而且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能够刺激我们肠胃的蠕动,改进便秘。

大白菜我们在冬天会吃的比较多,建议可以吃比较做法清淡的,假如在饭店想吃大白菜,但是做的比较油腻而且重口味的,那么你可以用一碗清水过一下再吃。

蜂蜜

蜂蜜中富含丰厚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酵素类物质。酵素可以协助人体消化、吸收并加强新陈代谢。便秘了来杯蜂蜜水吧!

蜂蜜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品质差的,所以购买的时候大家要小心。而且蜂蜜在吃的时候不一定需要泡水,直接用干净的勺子舀一勺放到嘴里也是可以的哦。

坚果

坚果中富含丰盛的维生素B和E、亚麻酸能够能够使肠道中的双歧杆菌含量增加,连同植物纤维素一起影响肠道活动,然后起到润肠通便、医治便秘的作用。

坚果中富含丰盛的维生素B和E

苹果

苹果可以有效的调节习惯性便秘的情况,把苹果清洗过后连皮一起吃下,每天吃两三个可调节顽固性便秘。每日早、晚空腹吃一两个,可调节习惯性便秘。

香蕉

香蕉(熟香蕉)富含的很多水溶性植物纤维,可以引起高渗性的胃肠液排泄,然后将水分吸附到固体有些,使粪便变软而易于排出。

便秘的原因

1.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1/2页
便秘吃什么便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