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痔疮吃什么好 多吃红薯居然有这效果

痔疮患者在平时可以注意一下饮食调理,因为不少的食物吃了之后对于缓解痔疮都是具有一定的效果的。也许有一部分人,对于痔疮这个病还不是很了解,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情况,比如说痔疮的症状是什么?如果你想知道,那么看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

痔疮吃什么好

痔疮吃什么好

红薯

吃红薯对于缓解痔疮有不错的效果,因为红薯里面的纤维素很多,当它们进入肠道之后,可以吸收大量的水分,这样就会使得肠道的蠕动速度加快,缓解便秘的问题。而痔疮患者如果大便能保持通畅,就不容易使得病情加重,是很有益的。

白萝卜

吃白萝卜同样是对于痔疮患者非常好的一个选择,因为白萝卜是具有促进消化的功能的,能够让我们的胃液分泌的更多,解决肠胃消化不好的问题。而且白萝卜还可以消炎,即使痔疮犯了,局部出现了比较严重的炎症,吃了之后也能让炎症尽快的好起来。

卷心菜

卷心菜不少人都爱吃,它也叫做圆白菜、甘蓝,营养十分的丰富,用来做沙拉是很美味的。吃点卷心菜可以让我们的食欲增加,还可以缓解便秘的问题,有些帮助解决痔疮问题。夏季的时候推荐吃凉拌的卷心菜,味道好而且制作简单。

韭菜

韭菜是一种非常的好的蔬菜,韭菜又称为壮阳菜。韭菜中含粗纤维较多,且比较坚韧,不易被胃肠消化吸收,能增加大便体积,促进大肠蠕动,防止大便秘结,故对痔疮便秘者有益。

预防痔疮选择梨与香蕉一样,都富含水溶性纤维,但是它还含有大量的水分,因此,多吃梨可以保持排便通畅。另外,如果有些痔疮患者在今秋做了手术,梨也是一种首选,因为它还可以减轻痔疮术后的瘀血扩张。另外,苹果、豆类、燕麦等也具有很好的预防痔疮的作用。由于榴莲、荔枝、龙眼、石榴等水果性温、热,因此患有痔疮的朋友好少吃。

多吃梨可以保持排便通畅

香蕉

由于香蕉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因此它具有很好的通便作用。有研究表明,水溶性纤维不仅可以调节肠胃道的菌丛生态,还可以帮助益菌生长与抑制害菌生长,从而起到调节肠胃的作用。因此,如果现在有些朋友大便干结、或者经常用力蹲便,不妨适当多吃些香蕉。但是,由于香蕉中所含的热量较大,如果吃得过多的话会致使热量变成脂肪,进而引发肥胖。

1/2页
痔疮有什么症状痔疮吃什么好m痔疮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