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出虚汗吃什么 常吃紫菜有效缓解这问题

出虚汗的原因

1、表虚邪侵

如果身体内部虚弱,表现为肌腠有疏松,偶感有风邪,可以导致营卫失调,进而有虚汗外排。

进而有虚汗外排

2、肺脾气虚

大病之后体内虚,或者禀赋又不足,肺脾感到气弱,导致肌腠疏松,进而有虚汗外排。

3、心脾血虚

整日思虑太过,或者已经血证日久,心血则被暗耗,所以导致津液不藏,进而有虚汗外排。

4、阴虚火旺

如果起居不慎,过度的操劳,导致精亏血虚,由此导致虚火内生,进而有虚汗外排。

5、邪热郁蒸

如果肝气上升怫郁而化火,或者平时偏好喜欢吃辛辣厚味,则胃肠产生积热,或者脾失健运,日久成为化热。进而有虚汗外排。所以,一般虚汗的产生,一定是身体内部的某个器官出现了问题,才能在外表现为虚汗的症状,这也是机体发出的一个信号,是需要大家重视和注意的。

治虚汗食疗方

1、黄芪红枣汤

黄芪15克,红枣20枚,加水适量,文火煎煮1小时,每日一剂,分2-3次服食,连服10天。对气虚卫表不固之汗症效好。

2、黄芪猪瘦肉汤

黄芪15克,猪瘦肉50克,加清水适量,煲1小时,食肉饮汤,连服5次。对表虚自汗效佳。

3、黑豆圆肉大枣汤

黑豆30克,桂圆肉10克

黑豆30克,桂圆肉10克,红枣30克,洗净放砂锅内,加水适量,用慢火煲1小时左右,一天内分2次服完,连服15天为一疗程。对表虚自汗及营卫不调之汗症均有效。

4、浮小麦羊肚汤

浮小麦30克,装干净小布袋内,羊肚50克,洗净切块,加水适量,慢火煮至烂熟,捞去布袋,调味,食肚饮汤,一天内分次吃完。连用5-10天,有健脾止汗作用。对虚汗均有效。

总结:出虚汗的时候不要着急,只要你及时的去调理,一般是可以很快的好转的哦!在夏天的时候建议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但是也不要让自己一直待在气温特别低的空调房间,更不能时冷时热,否则身体会变得更差,出虚汗的情况可能会加重。

2/2页
出虚汗的原因出虚汗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