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防晒吃什么 多吃西红柿居然还有这个作用

阴雨天不涂防晒

即使是多云的天气,也要进行防晒,因为紫外线中的UVA即使是阴天也是存在的,云层对紫外线来说几乎起不到任何隔离作用,90%的紫外线都能穿透云层。

出门才涂防晒品

出门才涂防晒品

由于防晒中的有效成份的不同,有的必须渗透至角质层,有的是形成折射膜, 因此必须提前在出门前20分钟或30分钟就需擦试完毕,才能发挥其保护效果。

做防晒,不做晒后修复

晒后首先更需要镇静补水,其次才是美白抗氧化。是因为紫外线照射皮肤后,水份流失较大,造成皮肤缺水、屏障功能丧失,产生光敏感,因此先要镇静补水。同时紫外线照射产生大量的氧自由基,攻击我们的正常细胞,加速皮肤老化,所以还要加强做好美白抗氧化工作。

涂防晒,不卸妆

通常情况下,非防水性的防晒霜可以用洗面奶洗掉即可,而对于防水性防晒霜,因为其中的持久配方、防水配方都含有不同成分的油脂,若只用洗面奶是不够的,需要我们先卸妆再洗脸。不然容易堵塞毛孔、引发粉刺痘痘。

一次不涂防晒没事儿

日晒是可以积累的,对皮肤的伤害会长期积累下来。日晒后无法立刻看到后果,但时间长了就会造成肌肤晒黑,脸上出现斑点,皮肤失去弹性、产生皱纹。

防晒的好处

1、日晒伤

晒伤是由于皮肤对日光的耐受性差,长时间受强烈的日光照射后,局部发生的急性炎症性反应。引起本病的光线为中波紫外线(波长290-320nm)。主要发生于夏季,多见于户外作业及旅游者,肤色白皙者易发生。

具体表现为

(1)、日晒后发病

(2)、基本损害为日晒部位出现大片的红斑,边界清楚。严重者可发生水泡、大胞;

有烧灼痛或刺痛

(3)、有烧灼痛或刺痛;

(4)、好发于面、颈、肩、四肢等外露部位。

2、晒斑

晒斑是皮肤对强烈日光照射引起的一种急性损伤性反应。于暴晒处发生红斑,水肿,甚至水疱,常发生于春末夏初皮肤被晒黑之前。

总结:防晒不仅仅是让我们的皮肤保持白皙,更是让皮肤免受紫外线的威胁,保持健康的状态。如果从来都不做防晒,总是被晒伤,那么患上皮肤癌的可能性会增加。防晒的在于坚持,很多人都觉得防晒非常麻烦,于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导致防晒效果差。

2/2页
防晒吃什么防晒的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