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口腔溃疡吃什么 多吃柿子能解决这个问题

口腔溃疡吃什么?在患上这种疾病的时候,我们应该要采取一些食疗的方法,效果是非常好的。口腔溃疡的原因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和平时很多小的细节有关。口腔溃疡怎么办?请看下面的详细介绍吧!

口腔溃疡吃什么

口腔溃疡吃什么

柿子

建议患有口腔溃疡的朋友应该常吃一些柿子,柿子是一种凉性比较大的水果,吃了之后能帮助改善身体的发炎情况,减轻口腔溃疡。不过在吃了柿子之后,一定要记得及时的漱口,否则柿子中的纤维残留在口腔内会加重口腔问题。

栗子

口腔溃疡患者常吃板栗也是很不错的,板栗中含有大量的淀粉以及维生素,这些成分对于修复伤口具有良好的效果。口腔溃疡一般病程都要一周到两周的时间,会给人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常吃板栗能有效的缩短病程。

萝卜

建议患有口腔溃疡的朋友吃点萝卜,这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萝卜首先本身就是寒性的食物,其次它含有的水分很多,吃的时候能缓解局部的不适。而且白萝卜又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帮助促进人体内的毒素代谢,从而改善口腔溃疡。

白菜

白菜中的维生素C含量是很高的,我们知道维生素C是一种能够缓解溃疡的成分,另外白菜的水分含量也比较足,溃疡患者吃了之后嘴巴里面会很舒服。常吃白菜这样的高维生素蔬菜,能够帮助养胃、美容,保健效果是很显著的。

豆腐

豆腐是由黄豆进行打磨加入少许石膏制成的。黄豆本就有清热解毒,消炎杀菌的作用,因此食用豆腐来治疗口腔溃疡具有一定的道理。当然,患者除了吃豆腐,服用豆腐脑之外还可以用细磨之后的豆腐渣敷于患处,洗净后再撒上少许消炎药会有明显效果。

豆腐是由黄豆进行打磨加入少许石膏制成的

冰糖

口腔溃疡患者建议常吃冰糖,这种调味品具有润肺的效果,而且还可以化痰。老年人平时如果有口干舌燥的问题,吃点冰糖是很好的。在口腔溃疡发作的时候,可以吃点冰糖,有助于减轻局部的不适症状,让口腔溃疡更快的好起来。

1/2页
口腔溃疡吃什么口腔溃疡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