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腹泻吃什么 多吃栗子能改善这种症状

腹泻怎么办?在腹泻的情况出现的时候,我们都是比较痛苦的,想要尽快的把腹泻给治疗好,应该要注意饮食,吃一些能缓解腹泻的食物。腹泻的原因有哪些?带着疑问,让我们来看下面的内容介绍吧!

腹泻吃什么

栗子。栗子的淀粉含量非常高,虽然很多人把它当做零食来吃,但实际上它应该算是主食,常吃它对于改善腹泻是有很好的效果的。我们可以用清水把栗子给煮熟,然后每天代替普通的米饭和面条等来吃,很快就会看到效果了。

栗子的淀粉含量非常高

糯米。糯米本身就具有健脾的效果,而且粘性又比较大,吃它对于减轻腹泻症状效果显著。有些人认为糯米不好消化,其实在腹泻的时候吃点不太好消化的食物是没有问题的,反而那些太容易消化的食物会加重腹泻。

山药。山药是一种中药材,相信大家都知道吧!中医一般把山药叫做淮山。它具有健胃以及止泻的效果,还能美容和抗老。如果你在平时经常拉肚子,那么建议你要养成规律性的吃山药的好习惯,这样能止泻还能调节脾胃。

莲子。莲子性味干涩,能够补脾涩肠,适合脾虚久泻之人食用。经常腹泻的人可以常吃南瓜莲子蒸饭,也是很美味的一道主食。

苋菜。苋菜性凉清热,适合湿热型腹泻的人食用,像夏季急性肠炎腹泻的人。但对于慢性脾虚和阳虚之人不适宜。可以选用新鲜苋菜煎水饮用。

生姜。生姜性温味辛,有温和散寒的作用,适合因为受凉而引起腹泻的人食用。对于胃肠道感冒引起的腹泻也很有帮助。

扁豆。扁豆具有健脾和中和消暑化湿两大功效。很适合脾虚型腹泻的人食用。

腹泻的原因

肚子受凉

一般是由于晚上没盖好被子,让肚子裸露在外,着凉后就会导致腹泻。肠胃寒凉过度,容易导致功能紊乱,大便糖稀。这种情况通过用开水冲红糖姜水喝可以较快好转。

吃了不干净的东西

饮用了被细菌污染的饮料后就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等症状

如果不小心吃了被大肠杆菌、沙门菌等细菌污染的食品,或饮用了被细菌污染的饮料后就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等症状。特别是夏天的凉菜,很多小吃店或饭店的凉菜都不卫生,容易滋生细菌,人们吃了会引发腹泻。这时要及时去看医生,吃些药会好的快。

消化不良

有些人吃了过多的油腻食物,或者汤类,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就会腹泻。就是人们常说的“滑肠了”。针对这种情况,一般只要调整好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食物就会慢慢好起来。

1/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