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血虚吃什么 常吃鸡蛋竟能改善这个问题

西红柿

番茄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而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有助于容易铁的吸收。此外,西红柿还富含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这有助于头发和皮肤的自然调理。

番茄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

红肉

羊肉,牛肉和其他红肉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它含有血红素铁,很容易被人体吸收。红肉的心脏,肾脏和肝脏是那些含有大量铁的部分。此外,它也是维生素B12的重要来源。据说,牛肝含有超过600%的日常铁需求量。

血虚的原因

1、肠胃功能不好

肠胃的功能差、并有长期腹泻习惯者,常产生营养不足现象,而导致血液生成不足。

2、慢性消耗

如果思虑劳神太过,血液损耗度随之递增,血液的供给和消耗形成差距,消耗越多,差距就越大,终导致血虚。

3、失血过多

月经过多或产后失血过多引起女性血虚。另外月经量大、产妇手术造成失血过多,都可能会造成女性血虚。

4、脉络阻滞

当身体某处出现瘀血阻滞脉络时,就会引起新血生成障碍或局部供血不足。

血虚怎么办

1.健脾胃

脾胃是所有血气的源头,只有养好脾胃,体内的血气才能更好地生化,好的脾胃可以使血气源源不断,健康循环。

脾胃是所有血气的源头,只有养好脾胃,体内的血气才能更好地生化

2.益气血

人体内的气势推动血液循环的动力,气不足则血液不畅,想要缓解血虚的症状,就需要补足气血。

3.化血淤

血气淤积,也会影响题呢血气的循环,气血淤阻,经脉不通,对人体健康也极为有害。

结语:适合在血虚的时候吃的食物,主要就是海鲜、鸡蛋以及各种粗粮,如果你平时很少吃这些食物的话,以后要注意常吃哦!血虚可能和你平时的饮食不健康有关系,也可能是体内的毒素太多了,不同情况的血虚治疗的方式是不一样的。

2/2页
血虚怎么办血虚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