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肠炎吃什么 常吃蔬菜能减轻这种疾病

肠炎吃什么?肠炎患者在平时是不能随意的乱吃东西的,因为有很多食物其实对于肠胃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可能会造成病情加重。肠炎的原因有哪些?了解它的原因,有助于后续治疗。肠炎的症状是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肠炎吃什么

1.患上肠炎之后,具有刺激性的食物是不能吃的,因为吃了会让肠炎更加严重,这个时候建议多吃一些绿叶类的蔬菜,比如说生菜、菠菜、青菜、白菜等,这些蔬菜能很好的促进肠胃的消化和修复,有利于病情快速好转。

比如说生菜、菠菜、青菜

2.肠炎患者吃点水果对于身体也是很好的,因为多数的水果中都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水分,这些成分都是肠炎患者需要的。肠胃患者可以吃点苹果、梨子、香蕉、火龙果、猕猴桃等水果,对于身体都是很不错的。

3.如果患者竟腹泻,那么建议可以在日常饮食中添加一些薏米以及山药这样的食物,从而达到缓解腹泻的效果。因为这些食物都是淀粉含量很高的,能帮助改善大便的形态,腹泻严重还应该要注意多喝点水,避免脱水。

4.遇到胃酸分泌量过多的情况,切忌进食鸡汤、鱼汤、肉汤等这类食物,而应多食面类如馒头、面条、面包等有利于中和胃酸。进食的食物应该做的软一些、烂一些、细碎一点,有益于吸收,还有牛奶和豆浆也都是很好的食物哟,多食有益。

5.遇到胃酸分泌过多的情况则是要反过来,多喝鸡汤、鱼汤、各类肉汤等新鲜美味的汤汁,且因为胃酸过少需要刺激胃酸分泌就要多吃一些山楂、酸奶等有酸味的食物。

6.肠炎患者肠胃的消化吸收能力较差,应食用易消化的软、烂食物,像粥类、蛋类、精米面都是可食的。还有由于消化吸收能力差,肠炎患者应选择少食多餐的方式,使肠胃能够更好的吸收营养。

7.等到患者病情有所好转,就可以根据情况食用一些营养价值高的流质或半流质食物,像鸡蛋羹、软面条、小饼干都是可以的。

吃鸡蛋羹、软面条、小饼干都是可以的

肠炎的原因

病毒性肠炎

病毒性肠炎见于犬瘟热病毒、犬细小病毒、犬猫冠状病毒等引起的肠炎。在病毒性肠炎中,轮状病毒是婴幼儿腹泻的主要病因,而诺瓦克病毒是成人和大龄儿童流行性病毒性胃肠炎的主要病因。

细菌性肠炎

细菌性肠炎见大肠杆菌、沙门菌、耶尔森菌(引起小肠结肠炎)、毛样产芽胞杆菌、空肠弯曲杆菌、梭菌(犬出血性胃肠炎)等引起的肠炎。细菌性肠炎的致病菌以痢疾杆菌常见,其次为空肠弯曲菌和沙门菌。

真菌性肠炎

1/2页
肠炎的症状肠炎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