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感冒吃什么 常吃白萝卜竟能治疗这个病

感冒吃什么?在感冒的时候我们不能光是吃药,其实针对很多轻度的感冒,吃一些常见的食物就可以很好的缓解症状了。感冒偏方有哪些?偏方的效果其实也是很不错的,如果想知道更多,就一起来看文章做个了解吧。

感冒吃什么

白萝卜

多吃一些白萝卜对于减轻感冒的症状会有帮助哦

多吃一些白萝卜对于减轻感冒的症状会有帮助哦!我们要知道白萝卜本身就是一种营养很丰富的食物,而且还很温和,能很好的帮助缓解感冒时产生的头痛和头晕的症状。白萝卜中的水分也比较多,能促进感冒病毒的排泄。

西瓜

感冒的时候吃点西瓜也可以帮助缓解感冒症状,因为在感冒的时候人体消耗水分会比较多,需要经常补充水分,而西瓜中超过百分之九十都是水。另外西瓜的味道甜甜的,可以帮助改善心情,减轻口腔以及喉咙的不适感。

西瓜中含有的维生素也是比较多的,这些成分可以提升人的体质,帮助增强体力,促进人体内感冒病毒更快的代谢出来,从而让感冒更快的好转。如果喉咙发炎的比较严重,疼痛明显,你可以把西瓜稍微冰一下再吃,可以有效减轻疼痛。

柑桔类水果

柑橘类的水果普遍含有较高的维生素C,而补充维生素C能够帮助我们提升免疫能力。因此感冒患者可以在平时似的的吃点柑橘类的水果以缓解感冒的症状,缩短病程。柑橘类的水果除了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之外,还能够生津止渴、缓解喉咙不适。

建议每天可以吃一个橘子或者是两片柚子,以补充维生素C,达到抗感冒的作用。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的柑橘类水果是柠檬,但是柠檬的味道比较酸,不太适合直接吃,可以把柠檬的汁给挤出来,然后加入少许的蜂蜜,做成蜂蜜柠檬茶来喝。

白萝卜可以说是凉性食物

梨是民间止咳用的一种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的功效。梨营养丰富,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西医研究发现,经常吃梨的人患感冒的几率远低于很少吃梨的人,每个梨中大约含有10克膳食纤维,可满足人体每日对膳食纤维需求量的40%,这些纤维素可帮助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

做法也很多,可以和川贝、冰糖或蜂蜜一起熬制适用;还可以将核挖去将冰糖、贝母粉加入蒸熟后直接食用,效果都不错。对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咳嗽出痰等症状都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风热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一个,洗净连皮切块,加冰糖炖水口服,会有很好的疗效。

1/2页
感冒偏方感冒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