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中午吃什么好 这个时候吃西兰花对身体好

现在很多人在中午吃饭的时候比较马虎,为了赶时间吃的东西都非常随便,这样对身体是不好的,中午吃什么比较好呢?大家要选择自己比较喜欢的食谱,这样吃的东西才会多。还有一些人一直在减肥,怎么吃能够减肥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中午吃什么好

抗衰老抗癌食品——西兰花

西兰花相信大家对它并不陌生,西兰花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物质,要知道在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并且它也含有抗氧化物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油研究显示,这种十字花科的蔬菜是比较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

西兰花相信大家对它并不陌生

蛋白来源——鱼肉

鱼类是人们常吃的一种食物,所以大家可以在中午适当的吃鱼肉,鱼肉中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并且消化吸收率极高,它可以说是优质蛋白质的来源。同时,鱼肉中的胆固醇含量很低,大家在摄入优质蛋白的同时不会带入更多的胆固醇。

降脂食品——洋葱

洋葱可清血,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抗氧化食品——豆腐

豆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人们在中午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豆制品,主要是因为除了瘦肉和鱼虾类食物外,豆腐也是良好的蛋白质来源。并且都豆类食物中有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能够抵抗衰老。

保持活力食物——圆白菜

圆白菜是十字花科蔬菜,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

养颜食物——新鲜果蔬

新鲜果蔬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佳元素。胡萝卜素能保持人体组织或器官外层组织的健康,而维生素C和维生素E则可延缓细胞因氧化所产生的老化。此外,这些富含膳食纤维的新鲜蔬果还能促进直肠健康,帮助排毒。

新鲜果蔬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

午餐食谱

小鲍鱼红烧肉

原料:小鲍鱼,五花肉,姜,葱,八角,桂皮,香叶,冰糖,盐,酱油,料酒。

制作步骤

1/2页
午餐食谱中午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