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头痛吃什么 常吃西瓜能够改善这个症状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头痛的情况,出现了头痛之后人们会出现严重的不适,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头痛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改善头痛的情况,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头痛吃什么

土豆

一旦出现了头痛的情况,人们可以适当的吃土豆,主要是因为土豆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如果说人们在头痛之后,比较难受,这个人时候大家可以适当的吃土豆,土豆中含有丰富钾元素,能够有效的改善头痛的症状,所以大家可以吃土豆。

一旦出现了头痛的情况,人们可以适当的吃土豆

瓜子

瓜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等物质,总是出现了头痛的情况,大家可以常吃一点,或者当配菜等,这样能够减少头痛发病的机率。还有像是核桃、榛子、腰果等坚果类食物,也具有补脑健脑的作用。

西瓜

一些人出现了脱水的情况,也会引起头痛发作,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西瓜,要知道西瓜是非常好的消暑解渴的水果,在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份,常吃能够为身体补充水份,这个能够缓解脱水而引起的头痛问题,还有西瓜中的镁元素也可起到预防头痛的作用。

咖啡

咖啡具有收缩血管的作用,特别是在感觉精神不振,昏昏欲睡的情况下适当的喝些咖啡有提神醒脑的作用。但是咖啡不可一次性喝太多了,否则会加重身体脱水的问题,使得头痛的问题更加严重,影响睡眠质量。

全谷类食物

一般认为如果日常饮食中摄入的碳水化合物不足则会使得大脑的能量不足,这样人就很容易会有头痛的问题了。因此多吃碳水化合物含量多一些的全谷类食物可起到缓解头痛的作用。

杏仁

杏仁也是常见的健脑食品之一,其中丰富的镁元素可起到放松血管 ,预防头痛的作用,因此日常建议头痛患者可适当的摄取些杏仁。

杏仁也是常见的健脑食品之一

头痛的原因

1、体重

研究发现,轻度肥胖的女性比那些体重正常或偏瘦的女性患头痛的风险高35%。严重肥胖的女性患偏头痛的几率则达到80%。

2、个性

某些性格特点,如死板、拘谨、内向寡言都可能会使头痛频繁发作。如果这听起来很像你的情况,赶快去参加一些放松性的活动吧,这会让你心情愉悦放松,更会使你远离头痛。

1/2页
头痛吃什么头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