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补钙吃什么 常吃芝麻酱能够治疗这个病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有缺钙的情况,人们一旦缺钙身体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出现了缺钙人们应该吃什么能够改善症状呢?在平时能够补钙的方法有很多,大家应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一种方法。适当的补钙能够为身体带来好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补钙吃什么

1.芝麻酱

生活中人们有缺钙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芝麻酱,大家要知道芝麻酱,中含有的钙量比牛奶还要丰富,要知道每100克芝麻酱中就含有1057毫克钙。并且在芝麻酱中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它具有非常高的保健价值。

生活中人们有缺钙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芝麻酱

在食用上,家长们可以将芝麻酱作为配料,同面条、饼类、肉类等搭配,有助于孩子骨骼、牙齿的发育。

2.虾皮

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虾皮能够起到补钙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在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虾皮中含有的钙含量极为丰富,100克虾皮中的含钙量为991毫克,所以说它们也被人们称为“钙库”,它可以说是是缺钙者补钙较佳途径。

在饭菜中放适量虾皮,或用虾皮给孩子做些辅食,不仅能补钙,还能提高孩子的食欲,减少偏食哦。

3.牛奶

一旦出现了缺钙的情况,人们可以适当的喝一点牛奶,我们要知道牛奶在补钙食物中排在了第三位。所以要知道牛奶含有的钙物质比较丰富。牛奶可以说是钙物质比较好的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适当的饮用牛奶能够促进于钙的吸收。

对于没有太多时间和不想下厨家长们来说,给孩子喝牛奶是帮他们补钙的不二选择。

4.乳酪

乳酪是奶制品中的含钙冠军,每100克乳酪中的钙含量为659毫克,并且这些钙很容易被孩子吸收。乳酪能增进人体低抗疾病的能力,促进代谢,也有利于维持肠道菌群的稳定。需要注意的是,乳酪含有的热量和脂肪都较多,一定要节制食用。

乳酪是奶制品中的含钙冠军

5.豆制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钙量也很高。500克豆浆含钙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钙就高达500毫克,其他豆制品也是补钙的良品。另外,专家提醒,豆浆需要反复煮开7次,才能够食用。

6.零食

老年人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养成吃零食的习惯,所谓的零食其实就是一些高钙食品,比如像种子食物。常见的食物有黄豆、莲子、芝麻、枣和葡萄干等,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钙非常的丰富,经常食用可以帮助老年人有效的起到补钙的作用。

补钙的方法

1/2页
补钙的好处补钙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