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便秘吃什么 这几种食物对缓解便秘有独特见解

便秘是现在出现几率很高的疾病,它虽然不是什么大的疾病,但是也让人们感觉困扰,得了便秘后要怎么改善呢?导致人们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饮食问题,也可能是因为疾病引起的。便秘的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生活中吃什么好?

便秘吃什么

苹果

苹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大家在出现了便秘和腹泻的时候也可以常吃苹果,苹果中的物质能够起到缓解便秘的效果。主要是因为苹果中有比较多的果胶成分,这个可以说是一种溶性的纤维,有非常好的保水能力,坚持吃苹果可以清理肠道内的垃圾。

苹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

猕猴桃

如果能够经常吃猕猴桃,能够帮助人们很好的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物质,并且猕猴桃中的物质,也能够很好的预防动脉硬化和肠癌的出现,所以如果在平时发现自己有便秘的症状,那么可以在早上空腹的情况下,吃一到两个猕猴桃。

芹菜

芹菜是多数人都吃过的一种食物,它当中有丰富的粗纤维成分。大家没事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芹菜,这个物质会刺激到肠胃,能够增加肠胃的蠕动,减少便秘的出现,对于排便困难的人,可以适当的吃芹菜,这样能够有效的缓解便秘问题。

板栗

日常生活中,板栗这种食物也能够起到不错的润肠通便作用。另外对于存在有湿热痰多的朋友来说,也能通过适当摄入板栗来缓解;另外对于咽喉干渴、咳嗽的朋友来说,通过适当吃点板栗能够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这是由于板栗这种食物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红薯

日常生活中,在红薯这种食物当中含有较高的粗纤维,没事吃点红薯,其当中的粗纤维遇水膨胀,从而增加肠道内的粪便量,从而帮助我们把肠道内的垃圾和毒素及时排出到体外,粗纤维不容易被消化,能够起到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

在红薯这种食物当中含有较高的粗纤维

便秘的原因

1、不良的排便习惯

很多人习惯在排便时会玩手机或看书报等,这些行为延长了排便时间,分散了注意力、或精神情绪波动较大,长期以往,便造成了习惯性便秘。

2、药物影响

如果长期服用刺激肠道的药物,让肠道内壁失去应激性,也会发生便秘。

3、肠龄老化

若肠龄因为功能性因素发生老化的情况,也会影响正常排便。

1/2页
便秘吃什么便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