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国庆饮食注意事项 假期在家建议这样吃

5、忌暴饮暴食

节日的热闹气氛,加上菜肴的美味,想要控制在七成饱是很难的。连续吃上几餐之后,很容易导致肠胃不适,出现腹胀、便秘等情况,严重时还会有胃出血、急性胃肠炎。

国庆吃什么食物好

1、萝卜

国庆正值秋季,气候干燥,秋寒渐起,是吃萝卜的好时节。萝卜中含有很多纤维素和维生素,多食用可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

是吃萝卜的好时节

2、藕

秋季可多吃藕。藕性寒,秋季适量吃藕能起到清热润肺的作用。藕中的含铁量很高,食用之后可起到预防缺铁性贫血的作用。藕可榨成汁饮用,还可和梨汁、甘蔗汁一同饮用,用于调理焦躁难解的症状。

3、红薯

秋季是薯类食物的出产旺季,其中就包含了红薯。红薯的脂肪含量低,如果作为主食,可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量,从而起到减肥作用。国庆期间,朋友聚餐较多,食物种类也繁多,可以吃些红薯,避免长胖。红薯富含钾离子,能促进血液中钠的平衡,从而起到降血压的作用。

秋季是薯类食物的出产旺季

4、大闸蟹

国庆期间,大闸蟹也刚刚上市,此时的大闸蟹肉质细腻、蟹黄饱满,受到很多爱吃蟹朋友的欢迎,用大闸蟹来招待亲朋好友也很合适。需要注意的是大闸蟹性寒,而且胆固醇含量比较高,要适量食用。

结语:国庆期间,亲朋好友多相聚,美食一定少不了。建议大家在国庆假期之间要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作息。在享受假期的同时,也要注意个人的健康,如因饮食问题影响了健康,就得不偿失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国庆饮食注意事项国庆吃什么食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