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夜宵能吃吗 这3种食物适合当夜宵

四、晚上少吃,将食物份额留给夜宵

如果晚上吃的食物比较少,夜间吃得过多,有可能会导致血糖波动太大,还会影响胆汁的分泌,增加肝脏和胆囊的负担。如果本身患有心脑血管疾病、胆囊疾病、糖尿病,可导致病情加重。

有可能会导致血糖波动太大

夜宵吃什么好

1、燕麦粥

燕麦粥中的脂肪和蛋白质含量比较低,而且很容易消化,食用时候会有一定饱腹感,适合作为夜宵食用。

2、芝麻糊

还可以用芝麻糊来当夜宵,芝麻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适量食用可以给身体补充能量。此外,芝麻糊中B族维生素含量很高,有助于缓解不良情绪,还能帮助入睡。

还可以用芝麻糊来当夜宵

3、豆浆及豆制品

豆浆和豆制品都是热量比较低的食物,而且含有丰富的钙物质和蛋白质,还有助于安眠。经常熬夜的朋友可以给自己榨一杯豆浆,不仅能饱腹,还有助于暖胃。

结语:我们在熬夜时经常会感觉到饿,此时可以适量吃一些夜宵来补充能量,可以吃燕麦粥、芝麻糊、豆浆等食物,不仅能饱腹,还能给身体补充能量,更重要的是这些食物容易消化,不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当然,经常吃夜宵对身体的健康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建议大家还是尽可能地早睡,避免熬夜。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夜宵吃什么好吃夜宵的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