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无糖”指的是哪种糖 和无蔗糖之间有这些区别

血糖高的朋友在购买食物时,都会看看标签是否提示“无糖”或者“无蔗糖”,他们觉得购买这类食物对血糖控制更有利,那么“无糖”是什么糖呢?和无蔗糖之间有什么区别?果糖也是常见的一种糖分,食用过多对身体健康有什么影响呢?

“无糖”指的是哪种糖

通常来说,食品标签上的无糖指的是没有单糖和双糖,,单糖主要有葡萄糖、果糖,双糖包含蔗糖、乳糖、麦芽糖等。

通常来说,视频标签上指的糖是单糖和双糖

单糖和双糖很容易被身体吸收,基本不需要经过消化,对血糖波动有很大影响。天然食物中单糖和多糖的含量是比较低的,但是一些加工食品中,会为了提升口感,而加入单糖和多糖,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糖摄入太多不仅会影响血糖,短时间内食用太多糖还有可能增加身体出现炎症反应的几率,长期过量食用,还可导致肥胖、蛀牙,成年人和儿童都需要减少糖的摄入量。

无糖和无蔗糖的区别有哪些

1、性质不同

蔗糖属于双糖,无蔗糖主要是指商家没有在食品中用蔗糖作为甜味剂,但是为了让食物的口感更好,会加入葡萄糖、麦芽糖等天然甜味剂,所以食物中的含糖量还是较高。

无糖是指食物中单糖和多糖的含量都很低,并不是一点糖分都没有。

蔗糖属于双糖,无蔗糖主要是指商家没有在食品中用蔗糖作为甜味剂

2、口感不同

无蔗糖食物吃起来还是会有甜味,因为食物中会添加其他的甜味剂来提升口感。而无糖食物中糖分含量很少,所以吃起来几乎没有甜味,对血糖的波动影响比较小。

1/2页
无糖”指的是哪种糖无糖和无蔗糖的区别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