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无糖”指的是哪种糖 和无蔗糖之间有这些区别

3、用途不同

血糖高的朋友可以食用无糖食物。无蔗糖食物通常用来代替可以造成肥胖、龋齿等问题的高糖分食品,虽然有甜味,但是能量比较少。

果糖摄入过多有什么影响

其实一些标明了“无蔗糖”的食物,会添加果糖来提升口感,那么果糖摄入过多有什么影响?

其实一些标明了“无蔗糖”的食物

1、升高尿酸

果糖的代谢会导致血液中尿酸水平的升高,而且不能控制,所以尿酸高的朋友在饮食中一定要注意少吃含果糖多的食物。

2、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果糖的代谢不需要胰岛素参与,如果长期大量摄入果糖,有可能导致胰岛素抵抗,从而导致胰岛素的敏感度下降,增加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3、增加患脂肪肝的风险

果糖经过代谢之后,先转化成为1-磷酸果糖,之后再转化成为脂肪、葡萄糖。这些物质在肝脏中进行代谢的速度很快,肝脏无法及时处理这么多脂肪,就会导致脂肪被存留在肝脏中,增加肝脏的负担,还会增加患脂肪肝的几率。

增加患脂肪肝的风险

结语:虽然食物的包装上标明了“无糖”“无蔗糖”,也要注意查看食品成分表。糖分摄入过多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我们在平时的饮食中要减少糖分的摄入,可以多吃一些无糖、无蔗糖的食物,减轻身体的负担。此外,一些食物中虽然“无糖”,但是淀粉含量比较高,也有可能导致血糖升高,所以并不可随意吃。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无糖”指的是哪种糖无糖和无蔗糖的区别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