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水果坏了还能吃吗 这种原因导致的不建议食用

水果中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而且适量食用水果对身体健康也有大好处,但是水果被采摘下来之后很有可能因为各种原因损坏,那么坏掉的水果还能吃吗?立春已经过了,天气也会慢慢变暖,春天有哪些应季的水果呢?

这样的水果不能吃

水果保存的时间较长,或者储存不当,很有可能导致发霉,发霉的水果就不能吃。水果发霉之后,霉菌不仅会出现在腐烂的位置,在显微镜下观察,发霉水果的其他部位也会有霉菌,所以整个水果都有可能被污染了,所以发霉的水果是不能吃的。

水果保存的时间较长,或者储存不当,很有可能导致发霉

哪些因素导致的水果是可以吃的

1、机械性损伤的水果

水果摘下来之后,需要进行保存、运输,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有水果因为碰撞或者挤压而导致果皮或者果肉出现一些损伤。通常是因为细胞壁破损,导致里面的细胞质流出。虽然这样的水果看起来不太好看,但是只要没有被细菌污染,还是可以吃的。

2、冻伤的水果

每种水果的保存条件都不一样,有些水果很容易被低温冻伤,比如说芒果、香蕉等热带水果。被低温冻伤之后也会出现不好看的颜色,但是只要没有被细菌污染,没有被冻伤的部位还是可以食用的。

春天的应季水果有哪些

1、菠萝

菠萝是春天的一种水果

菠萝是春天的一种水果,其中含有“菠萝朊酶”,这种物质可以分解蛋白质,还有助于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对于炎症和水肿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此外,菠萝中的糖、酶等含量也非常丰富,适量食用菠萝对于肾炎、高血压患者有一定好处。

1/2页
水果坏了还能吃吗哪些因素导致的水果是可以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