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补充膳食纤维有什么好处 这3个好处让你乐开花

吃哪些食物有助于补充膳食纤维

建议每天补充25克的膳食纤维,但是多数人每天无法补充足量的膳食纤维。

1、西兰花

很多人都会在营养餐中看到西兰花的身影,其实西兰花的营养价值确实很高,不仅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还含有其他多种营养物质,比如维生素C、维生素K、B族维生素,平时适量食用西兰花有助于补充膳食纤维。

很多人都会在营养餐中看到西兰花的身影

2、燕麦

燕麦中的膳食纤维含量也非常丰富,170克没有经过烹煮的燕麦中,含有大概16克的膳食纤维,适量食用燕麦,具有一定饱腹感,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适量食用。

3、梨

在水果中,梨子的膳食纤维含量较高,而且其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离子,想要补充膳食纤维,平时可以适量食用梨子。

梨子的膳食纤维含量较高

4、扁豆

其实扁豆中的膳食纤维含量也非常丰富,而且扁豆中还含有蛋白质,适量食用扁豆对身体的健康非常有好处,170克的扁豆中含有大约15克的膳食纤维。

结语:膳食纤维是非常重要的营养物质,摄入足量的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肠胃的健康,还能缓解便秘,而且摄入膳食纤维还能增强饱腹感,对于想要减肥的朋友来说非常友好。很多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比如西兰花、梨、扁豆、燕麦等,想要补充膳食纤维平时可以适量补充这些食物。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补充膳食纤维的好处有什么吃哪些食物有助于补充膳食纤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