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补充膳食纤维有什么好处 这3个好处让你乐开花

我们经常听到有的人说饮食健康就要多补充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其实膳食纤维也是七大营养物质之一,那么膳食纤维是什么,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在平时的饮食中,可以多吃哪些食物来补充膳食纤维?

补充膳食纤维的好处有什么

作为第七大营养物质,膳食纤维对于维持肠道的微生态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1、通便

膳食纤维的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通便,身体摄入了膳食纤维之后,可以将体内一些小的废弃物质聚集在一起,增加粪便的体积和湿度,从而刺激肠道,加快肠道的蠕动速度,让废弃物质快速排出,以免造成便秘。

膳食纤维的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通便

如果有腹泻的症状,摄入膳食纤维之后,可以吸收肠道中多余的水分,让粪便变得干燥,从而帮助缓解腹泻。

2、帮助控制餐后血糖

膳食纤维进入体内之后,遇到水分会形成黏性非常强的胶状物质,这些物质会将我们摄入的食物包裹起来,从而减慢食物被消化的速度,以免因为食物被快速消化而导致血糖升高速度过快,从而帮助控制餐后的血糖指数。

帮助控制餐后血糖

此外,因为食物消化的速度减慢了,所以不容易产生饥饿感,还有助于减肥。

3、维护肠道健康

在我们的肠道中,有很多种细菌,这些细菌有的对身体有好处,有的对身体有坏处,摄入充足的膳食纤维,有助于增加有益菌的数量,从而帮助维持肠道健康。此外,有益菌和膳食纤维相结合之后,还会释放出短链脂肪酸,这种物质有助于消炎,可以降低患肠道疾病的几率。

1/2页
补充膳食纤维的好处有什么吃哪些食物有助于补充膳食纤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