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孩子不吃早餐 产生的这4个危害家长要知晓

早餐是一天中非常重要的一餐,有的人因为早上起床较迟,从而忽略了早餐,经常不吃早餐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极大,尤其是孩子,那么孩子不吃早餐的危害有什么呢?早餐不仅要吃,还要吃好,但是一些不健康的早餐很容易影响身体健康,哪些食物不建议早上吃呢?

孩子不吃早餐的危害

1、影响大脑发育

我们的大脑活动和发育需要很多能量,如果早上不吃早餐,体内的能量摄入不足,大脑就无法获取足够的能量,从而影响大脑发育。有研究人员表示,对于经常不吃早餐的孩子来说,注意力较难集中,而且反应速度也比较慢。

影响大脑发育

2、记忆力较差

因为大脑无法摄取足够的能量,所以有的孩子不仅注意力很难集中,记忆力也比较差。早餐吃得好的孩子,记忆力更好,考试的成绩也更高。

3、容易导致肥胖

因为不吃早餐,身体容易处于饥饿的状态,就会增加午餐的摄入量,因此很容易导致能量摄入过量,从而导致肥胖。虽然孩子体重超标,但是有可能因为体内的营养物质摄入不足,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

容易导致肥胖

4、影响肠胃健康

不吃早餐时,胃中的胃酸容易刺激胃黏膜,增加患胃溃疡的几率,不利于孩子肠胃的健康。

1/2页
孩子不吃早餐的危害哪些食物不适合早餐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