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孩子不吃早餐 产生的这4个危害家长要知晓

哪些食物不适合早餐吃

1、隔夜食物

有的家庭会将前一天晚上的剩菜剩饭留到第二天早上食用,这些食物可能因为放置时间较长,而滋生细菌。经常食用这样的食物,容易导致恶心、腹痛,还有可能造成腹泻,所以早餐不建议食用隔夜的食物。

有的家庭会将前一天晚上的剩菜剩饭留到第二天早上食用

2、油炸食物

经过一夜的消化和吸收,我们肠胃比较较弱。如果早餐经常吃油炸食物,虽然容易产生饱腹感,但是会导致身体吸收过多能量,增加孩子肥胖的风险。此外,食用油炸食物还会增加肠胃的消化负担,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建议早餐不要食用太过油腻的食物,比如手抓饼、炸鸡腿等。

3、零食

当早上时间不充裕时,很多人会吃一些零食来充饥,而且孩子也更喜欢吃零食,但是零食的营养价值比较低,在两餐之间,如果饿了,可以少量食用巧克力、饼干等零食来充饥,但是吃零食来代替早餐,是非常不明智的。

而且孩子也更喜欢吃零食

4、水果

有的家长认为,早餐吃零食不健康,那给孩子吃水果吧,水果中含有多种营养,对孩子的健康有好处。虽然水果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但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含量比较少,而且碳水化合物是能量的主要来源,早上只吃水果,很容易导致饥饿,还有可能造成营养不良。

结语:早上起床之后,我们的肠胃通常也是空空的,此时需要摄入一些食物来补充能量,对于孩子来说,如果经常不吃早餐,还有可能会影响大脑发育,记忆力和注意力都会有所影响,所以家长一定要给孩子提供丰富营养的早餐。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孩子不吃早餐的危害哪些食物不适合早餐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