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香椿抢“鲜”上市 20元1斤到底有怎样的功效与作用

香椿是时令名品,气味芳香,鲜嫩可口,拥有羽毛状,小鱼样的诱人外观,因为生长在树上,所以被人们称为“树头菜”。

香椿作为可食用的野菜,不仅可以生吃、熟吃,补充营养,作为中药材,还具有辅助治疗相关病症的作用,是不可多得的药食同源。而当下正是采食香椿的好时候,平均20元左右就可以买1斤回家,今天不妨具体了解下,它到底有着怎样的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人不能吃?

香椿作为可食用的野菜

一、香椿的功效与作用

1、补充营养

香椿营养价值远高于其它蔬菜,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素、胡萝卜素、视黄醇当量、核黄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E、钾、磷、钙和镁等成分,适量吃些可为机体带来所需要的营养,起到辅助改善营养不良、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

平时可以用来制作香椿炒鸡蛋、香椿拌豆腐、香椿竹笋、椿苗拌三丝、香椿皮蛋豆腐、煎香椿饼、椒盐香椿鱼等菜肴食用,好吃且不容易重复。

平时可以用来制作香椿炒鸡蛋、香椿拌豆腐、香椿竹笋

2、开胃健脾

香椿中含有特有的香椿素,而香椿素属于挥发性芳香族有机物,适当摄入有助于开胃健脾,增进食欲,胃口不佳的时候可以考虑食用。

1/2页
香椿的功效与作用香椿的禁忌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