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有甲状腺疾病花菜萝卜都不能吃吗 如何自测甲状腺健康

甲状腺是我们体内非常重要的内分泌器官,位于气管两边,颈部甲状软骨的下方,因为外形像盾甲,呈红褐色,所以被命名为甲状腺。如果甲状腺出现问题,多为甲状腺的形态、功能异常,除了定期复查、专科治疗外,饮食上也要加以注意。不少病人关心花菜、萝卜,以后还能不能吃?

其实各种甲状腺疾病患者都可以适量吃些花菜、萝卜,只要注意避免摄入过多即可

其实各种甲状腺疾病患者都可以适量吃些花菜、萝卜

花菜、萝卜均属于常见且营养价值较高的蔬菜,前者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素、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后者含有较多的叶酸、烟酸、膳食纤维素、维生素C、维生素K、钠、钾、磷和镁等营养素。

甲状腺问题一般以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炎、甲状腺囊肿、甲状腺瘤等较为多见,严格来讲,不论是哪种甲状腺疾病,都可以适量吃些花菜、萝卜,为机体补充能量,无需过于担心。

都可以适量吃些花菜、萝卜

虽然花菜、萝卜含碘量都不高,少量食用不会加重甲状腺病情,但是研究发现,花菜、萝卜作为十字花科植物的产物,容易对碘的有机化造成影响,不利于甲状腺合成甲状腺激素,所以本身有甲状腺问题的人不适合多吃。

1/2页
甲状腺疾病能吃花菜萝卜吗如何自测甲状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