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胆固醇高能吃鸡蛋吗 这些常见食物建议你多吃

说到胆固醇高,不少人都想到不能吃高能量、高脂肪的食物,还有的人说蛋黄中的胆固醇含量也非常高,因此不建议吃鸡蛋,那么胆固醇高的人能吃鸡蛋吗?胆固醇高的人群在饮食中要格外注意,平时吃哪些食物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呢?

胆固醇高能吃鸡蛋吗

胆固醇高的人也是可以吃鸡蛋的,只是需要注意不能过量食用。

胆固醇高的人也是可以吃鸡蛋的

一个中等大小的鸡蛋中含有大约290毫克的胆固醇,可以算是胆固醇含量较高的食物了。但是胆固醇高的人也并不是完全不能吃,因为鸡蛋中不仅含有胆固醇,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蛋白质、钙物质、锌元素等营养物质,适量食用能给身体补充很多能量。

如果胆固醇较高,在吃鸡蛋时可以减少食用量,比如每天食用半个鸡蛋或者一周食用鸡蛋不超过4个。鸡蛋的吃法非常多,有煎鸡蛋、炒鸡蛋、煮鸡蛋等,胆固醇高的人群尽量食用煮鸡蛋。

吃什么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1、黄豆

每天食用适量黄豆有助于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

有研究表明,每天食用适量黄豆有助于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每天可适量食用豆制品,不仅能给身体补充营养,还帮助降低胆固醇。

2、燕麦

燕麦中含有β-聚葡萄糖,这是一种可溶性纤维,进入身体之后帮助抑制身体对于胆固醇的吸收,每天适量食用燕麦也有助于降低胆固醇。需要注意的是市面上燕麦的种类非常多,尽量选择没有加工过的燕麦,对健康更有利。

1/2页
胆固醇高能吃鸡蛋吗吃什么有助于降低胆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