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不同颜色的血便诱因不同 不管是哪种原因都建议高度重视

我们每天都会摄入非常多的食物,这些食物被消化和吸收之后会形成粪便排出体外,粪便的颜色、形状也能暗示身体是否健康,但是有的人在排便时发现粪便里有血,有的人血液是鲜红色的,有的人血液是暗红色的,其实这和便血的原因不同有关,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说一说有关便血的那些事。

鲜红色血便咋回事

1、肛裂

肛裂就是指肛管出现裂口

肛裂就是指肛管出现裂口,通常是因为大便干燥造成的,大便干燥会导致排便困难,通常患者还有排便疼痛感,因此发现血便有可能是肛裂造成的。

2、内痔

鲜红色的血便通常表示出血部位在肛门附近,除了肛裂,还有可能是内痔出血造成的。饮酒或者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之后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通常不会产生疼痛感,在便后还会有滴血。如果平时大便规律没有异常,而且排便没有疼痛感,只是偶尔出现血便,通常不用太过担心,多数情况下可以自己愈合。

鲜红色的血便通常表示出血部位在肛门附近

3、直肠癌

直肠癌患者在排便时也容易出现血便,如果血液呈鲜红色,可能是因为癌变部位较低,如果是这种原因导致患者出现血便,通常还存在排便规律异常,比如排便的次数增多,或者是大便不成型,这种情况建议大家尽早去医院就诊,查明原因之后尽早治疗。

1/2页
鲜红色血便咋回事暗红色血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