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水果皮也能吃吗 这5种水果的皮建议你吃

很多人都喜欢吃水果,水果通常都有皮,有些水果的皮不能吃,比如香蕉皮、芒果皮等,但是也有些水果的皮是可以吃的,而且皮中的营养价值要更高,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哪些水果皮是可以吃的。

哪些水果皮是可以食用的

1、葡萄

葡萄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水果

葡萄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水果,葡萄吃起来酸酸甜甜的,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比如多酚、白藜芦醇等,这些物质属于抗氧化物,适量食用有助于减少身体内的氧化反应,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欢。

其实葡萄果皮和果肉中都含有营养物质,果皮中的多酚含量比果肉中还要多,而且葡萄籽中的多酚含量竟达到60%-70%,如果在吃葡萄时将葡萄皮和葡萄籽都去除,那么只能摄入少量多酚,因此大家在吃葡萄时可以将葡萄皮洗干净,同果肉一同食用。

2、苹果

苹果大家都非常熟悉,有的人喜欢直接吃苹果,有的人担心苹果果皮残留一些化学物质,因此将果皮削掉,其实苹果果皮中多酚、黄酮、花色苷的含量非常丰富,就拿花色苷来说,一个苹果果皮中含有的花色苷相当于三个苹果果肉中花色苷的含量。

因此喜欢吃苹果的朋友可以将苹果放在流动的水下冲洗30秒,之后连同果皮一同食用,可以给身体补充更多营养物质。

3、西梅

1/2页
哪些水果皮是可以食用的哪些水果皮可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