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高血脂可以多吃这些食物 改善血脂效果好

不少人在体检时发现自己的胆固醇水平升高,医生表示是高血脂,想要改善高血脂,调整饮食是重要的一种方法,那么高血脂饮食吃什么好?运动可以消耗体内多余的能量,可以做哪些运动改善血脂呢?体内血脂升高也会给我们一些信号,血脂升高的症状有什么?

高血脂饮食吃什么好

一、粗粮类

粗粮类食物富含膳食纤维,能够促进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转,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推荐食用燕麦、糙米、玉米等粗粮类食物。

粗粮类食物富含膳食纤维,能够促进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转

二、蔬菜类

蔬菜类食物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同时还能够提高免疫力。推荐食用菠菜、芹菜、西兰花、茄子等蔬菜类食物。

三、水果类

水果类食物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同时还能够提高免疫力。推荐食用苹果、橙子、柚子、草莓等水果类食物。

四、鱼类

鱼类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同时还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推荐食用三文鱼、鲈鱼、鲑鱼等鱼类食物。

鱼类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

五、豆类

豆类食物富含膳食纤维和植物蛋白,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同时还能够提高免疫力。推荐食用黄豆、豌豆、红豆等豆类食物。

可以做哪些运动改善血脂

一、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是一种能够加强心肺功能的运动,能够提高身体的代谢率,加速脂肪的燃烧,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推荐进行有氧运动的时间为每周至少150分钟,每次运动时间不少于30分钟。常见的有氧运动包括慢跑、快走、游泳、骑车等。

1/2页
高血脂饮食吃什么好可以做哪些运动改善血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