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经常夜里一两点还睡不着 有哪些助眠食物值得吃帮助一觉自然醒

受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增大的影响,愈来愈多的人出现了睡眠问题。夜里1、2点还睡不着,早上起床昏昏沉沉,长此以往,不仅影响工作效率,还会损害身体健康。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改善睡眠,一觉自然醒呢?经常睡不着应该吃什么?接下来,将介绍几款助眠食物,让大家拥有一个好梦。

1、牛奶

牛奶中含有2种催眠物质:色氨酸和肽类。色氨酸可以促使大脑神经细胞分泌五羟色胺,有助于安抚神经;肽类则具有调节生理功能的作用,让人感到舒适。对于体虚导致的神经衰弱者,牛奶的安眠效果更加明显。建议在睡前喝1杯温热的牛奶,有利于入睡。

牛奶中含有2种催眠物质:色氨酸和肽类

2、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镁、钾元素,以及氨基酸色氨酸。镁和钾元素能够帮助放松肌肉,缓解紧张情绪;而色氨酸在人体内可以转化为5-羟色胺,进一步转化为褪黑素,有益于调节睡眠。因此,晚上食用香蕉可以帮助改善失眠状况。

3、燕麦

燕麦中含有大量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也就是褪黑素。褪黑素可以帮助调节睡眠,改善失眠状况。晚餐时适量食用燕麦,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4、杏仁

杏仁富含镁元素和蛋白质,这两种成分都可以帮助提高睡眠质量。研究发现,缺乏镁元素的人更容易出现睡眠障碍。所以,在睡前吃一小把杏仁,既能够满足口腹之欲,又可以为身体提供必要的营养素,帮助改善睡眠。

杏仁富含镁元素和蛋白质,这两种成分都可以帮助提高睡眠质量

5、核桃

核桃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钙、镁等营养成分。其中,钙和镁元素有益于神经系统的稳定;不饱和脂肪酸和蛋白质可以滋养大脑,改善睡眠质量。适量食用核桃,可以帮助缓解失眠。

1/2页
助眠食物有哪些经常睡不着应该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