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垃圾桶这物擦身上能保全家健康

很多人会更换牙膏,在牙膏挤的快没了的时候就扔进了垃圾桶,可是你是知道吗?剩下的牙膏有着极多的妙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有很多地方需要用到牙膏,那么牙膏到底怎么用呢?牙膏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呢?牙膏可以消炎吗?怎样去黑头呢?一起来看看吧。

为什么牙膏可以有这么强的去污效果?这是因为牙膏的成分包含摩擦剂、水分、发泡剂、肥皂或清洁剂中去污的成分。其中研磨剂、发泡剂与肥皂的成分可去污;而研磨剂的成分还可去蜡。牙膏用到后挤不出来,千万别丢掉,将牙膏的一头剪开,用剩余的牙膏来清洁物品,不仅快速、干净,清洁过后还有淡淡的清香味。

牙膏消炎妙用

牙膏中含有薄荷脑、丁香油、生姜油等成分,有消炎、止痛、化淤等功效。

1.蚊虫叮咬后奇痒难忍,只要在叮咬处涂上牙膏就可止痒。

2.被蜂蜇了时,可在蜇咬处涂上牙膏,这样可以消除红肿。弱碱性的牙膏正好可以中和蜂毒的酸性物,而达到解毒功效。

3.长痱子,洗澡时,用少许牙膏在痱子多的部位进行搓洗,再用清水洗净,能止痒消痱。

4.人体也容易长皮癣,用清水将患处洗净擦干,将牙膏涂抹患处,对治疗皮癣很有帮助。

牙膏为什么必须换着用

牙膏,并不陌生的名词,在我们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口腔清洁用品,那么您知道牙膏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吗?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牙膏呢?

牙膏主要成分解析

牙膏的主要成分包括摩擦剂、洁净剂、润湿剂、胶黏剂、防腐剂、芳香剂和水。另外,在药物牙膏中,根据不同的目的,还加入所需的某种药物。

(1)摩擦剂

摩擦剂是牙膏中含量多的成分(约25%-60%),用以加强牙膏的摩擦作用和去污能力并磨光牙面。摩擦剂要具有一定的摩擦作用,但又不能损伤牙面及牙周组织,也不能与牙膏中的药物发生作用。特别是含氟牙膏的摩擦剂,要求与氟离子具有相容性,能保持氟离子的活性。此外,摩擦剂的细度和颗粒外形等均能影响膏体的质量。

(2)洁净剂

洁净剂又称表面活性剂,它具有降低表面张力的功能,并可以渗透、疏松牙面污物,使之成为乳化状或悬乳状,易被牙刷和摩擦剂从牙面上洗刷下来,随漱口水吐掉。表面活性剂在刷牙时能产生泡沫,便于清洁牙面。此外,它还具有轻微的灭菌作用,并且与摩擦剂具有较好的相容性。洁净剂的过量使用会显著地降低牙膏的香味。

(3)润湿剂

润湿剂的主要作用在于防止膏体干燥变硬(特别是管口部不易挤出的硬结),保持膏条光亮的外观;并能降低膏体的冰点,使牙膏在寒冷地区亦能正常使用。润湿剂对膏体中的胶体部分影响较大,因此只有用量适当,才能制成稳定性能好,刷牙时扩散性优良的理想产品。

1/3页
牙膏的作用牙膏去黑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