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小苏打的作用

小苏打就是碳酸氢钠,小苏打在生活中的作用有很多。小苏打可以被当做洗衣粉来能使用,因为用小苏打洗衣,能够将污渍强力的清除,尤其是我们日常洗衣的时候衣领口和袖口处,用洗衣液或者洗衣粉根本清除不干净,而用小苏打就可以轻松的去除污渍。

小苏打的去污能力不止体现在洗衣服上,它还可以用于家庭环境多方面的清洁,比如厨房墙壁上,灶气上,油烟机上和餐具上的油渍,还有家具上的污渍等,都具有很好的清洁作用。还有家庭有小孩的喜欢用蜡笔乱画,蜡笔的痕迹很难被清洁,而用小苏打就能清洁干净,而且不损害墙面,还留有清香。

我们水瓶、茶壶当中含有很多的茶垢,非常的难清理,这时候就可以用小苏打还有食醋、水按照一比一比一的比例混合,将它们泡制一会儿,然后轻轻的擦拭就可以清理掉茶垢了,而且不会对茶具和水瓶的内胆造成损伤。

小苏打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清洁上,小苏打还可以食用,我们经常会看到有很多关于苏打的食物,比如苏打饼干,苏打面包,苏打汽水等,所以小苏打也是可以有食用价值的。

生活中小苏打还被当作是灭火器,当火遇到小苏打的时候,会被很快的覆灭,所以小苏打还有灭火的作用。

1/1页
小苏打的作用小苏打的作用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