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长期戴口罩的有这些困扰 看你是否也有

因为疫情的反复,很多人都养成了戴口罩的习惯,但是口罩戴久了,确实会有一些不便,今天和大家聊一聊戴口罩的不便和如何缓解?

长期戴口罩的困扰有哪些

1、眼镜起雾

戴眼镜的朋友可能都遇到过这种情况,戴上口罩,气体的排出会被口罩挡住,只能通过口罩的边缘释放出去,有时候会从口罩的上半部分排出,就会导致眼镜起雾的情况。起雾通常是因为戴口罩的方式不标准,建议戴上口罩之后将金属条压紧,还可以用纸巾压在金属条的部位,增加密封性,避免眼镜起雾。

戴眼镜的朋友可能都遇到过这种情况

2、耳朵疼痛

有些朋友戴口罩感觉太紧了,耳朵勒得疼,建议大家佩戴尺寸合适的口罩,减少对耳朵的压迫,缓解不适感。

3、感觉呼吸不畅

一些朋友长时间戴口罩之后会感觉到呼吸不畅,尤其是戴一些密闭性较好的口罩。遇到这样的情况,建议大家在不同的场合佩戴不同口罩。平时可以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和一次性护理口罩,这两种口罩的封闭性较弱,一般不会出现呼吸不畅的症状。如果佩戴口罩的时候出现呼吸不畅的现象,建议到人员较少的室外,将口罩取下后呼吸新鲜空气,之后再戴上。

感觉呼吸不畅

4、皮肤过敏、泛红

一些朋友长期戴口罩之后,面部出现过敏、泛红等症状,出现这样的情况,首先要看看是否是因为口罩不合格导致的。如果是因为使用了劣质的口罩,建议及时更换成合格口罩。如果是因为皮肤较为敏感导致的,可以选择相对宽松的口罩,减少对面部皮肤的摩擦,还要注意面部皮肤的保湿。

1/2页
长期戴口罩的困扰有哪些戴口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